| 北仑新闻网
26个初高中学校开设集体接种专场
在校未成年人首针新冠疫苗接种完成
2021-09-02 09:09    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屠聪琪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屠聪琪 牟露雅)8月23日至31日,在开学前期,我区陆续为北仑中学、明港中学、长江中学等26个初高中学校开设新冠疫苗集体接种专场。截至8月31日下午5点,在校未成年人首针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全部完成,共计接种3万余剂次。

  “马上要开学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们都会聚在一起,能在开学前把疫苗打完,我们自己心里觉得多了一份保障。”下午1点,在明港中学报告厅内,学生们正在老师的指引下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进行信息核对、预检分诊、疫苗接种等系列流程,10分钟内,一个40余人的班级便接种完毕。全校52个班级约1800名学生分批次进行接种。

  据明港中学副校长虞君辉介绍,学校在安排集体接种前,已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班级钉钉群通知、发放《告家长书》等形式,与学生及家长积极沟通,提前了解学生健康情况,排摸接种禁忌症,确认接种学生名单。在接种现场,学校则组织多名老师全程维护场内外秩序,全力保障学生疫苗接种顺利开展。“组织集体接种能为孩子们节省时间,提供便利,大家的反映也都很好。”虞君辉说。

  据了解,由于明港中学开设了16个新疆班,共计700余名新疆学生,其中约300人已在新疆接种首针疫苗,且接种的疫苗有科兴、生物两种。来自北仑宗瑞医院的20名医务人员提供“定制化接种服务”,在接种现场设置了10个疫苗接种台,并以“4+2”形式为学生开设了分类预检分诊台,4名医务人员按常规流程为接种第一针剂的学生预检分诊,另2名医务人员则为已接种过第一针剂疫苗的学生另设分诊台,通过核对接种凭证、网上接种记录,仔细确认学生的接种时间、疫苗品种,保证疫苗接种规范、安全。北仑宗瑞医院公共卫生科副科长吴海丹说:“今天接种的都是科兴疫苗,14天后我们还会根据大家不同的需求,带足两种疫苗,配足医务人员和医疗保障物资,再到学校为大家接种。”

  “目前全区18周岁以上人群接种意愿还是比较强烈的。为了避免人群过度集中,也为学生的安全、便捷考虑,我们与区教育局沟通对接,配合做好各学校集体接种工作。”区卫健局基层卫生与卫监疾控科副科长周昊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