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亚先锋集市”进校园
2021-09-02 09:09    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吴月辉 胡嫣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李迎春 通讯员 吴月辉 胡嫣 支倩君)9月1日早上8点不到,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在霞浦学校门口“集结”到位,一字排开桌子、帐篷,搭建起“人亚先锋集市”,开展“人亚先锋集市进霞浦学校”包书皮、送书签活动。

  据了解,“人亚先锋集市”是霞浦街道党工委依托“人亚先锋”志愿者队伍,搭建的党员提供志愿服务新平台,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牵头,进行统一“派单”,各社区“接单”,连线成面,是一个以党员志愿者为主体、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社区为活动载体、为群众提供志愿服务的“红色”志愿品牌。

  “‘人亚先锋集市’已经在辖区内开展多样化、便捷式、综合性的活动近20次,累计服务9000余人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盛静表示,“此次以‘开学日’为契机,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母校——霞浦学校,为低年级留守儿童、困难儿童特殊群体办实事、送关爱,也是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平铺书皮、找准轴线、精确对折、用力按压、去除气泡……“人亚先锋”小梅虽已满头大汗,但仍细心地服务着每一位小朋友:“天气很热,但是小朋友们的笑容让我们觉得服务很甜。”

  “人亚精神”是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霞浦街道鲜活的育人教材。据了解,除了“人亚先锋”为新书穿“新衣”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私家定制”了印有“党章守护人”张人亚、党章学堂以及“红色基因 代代相传”等励志语句的红色书签。

  “我认识,那是张人亚叔叔,我听过他的故事!”“那是党章学堂,我去过!”“书签好特别,我们都想要!”集市现场,红色书签成功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都迫不及待地想通过“我承诺 每日阅读书籍30分钟”来获得这些独具“红色小镇”特色的书签,纷纷拿起笔在承诺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现场颇为热闹。

  “通过这次集市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孩子们守护书本的意识,更是一次红色精神的洗礼。” 霞浦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张剑霞说:“少年强则国强。红色基因是孩子们健康成长、勇担重任的精神之钙,红色教育要从小抓起,让‘人亚精神’穿越时空、代代传承。”

  据悉,霞浦街道下一步将因地制宜强化“人亚先锋集市”品牌建设,摸索打造“1+8+N”志愿服务模式,“1”即1个“人亚先锋集市”、“8”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和7个社区,“N”即共建单位及社会组织等志愿服务队,通过筹划安排服务项目,确保“人亚先锋集市”“常常有活动、场场有主题、人人能受益”,源源不断释放新时代“党建+志愿服务”的“民生红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