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北仑)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引凤来栖”
首批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入驻
2021-09-01 09:36    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聂梦琦

  本网讯(记者 严健中 通讯员 聂梦琦)近日,经过区内10余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自主申报、材料初审及现场评审,宁波(北仑)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迎来宁波市北仑区一博职业培训学校等首批3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入驻。

  据了解,公共实训中心本次公开招募项目入驻,面向依法在宁波市各级人社部门注册登记、近三年年检合格、无投诉举报等不良影响记录且年培训量达3000人次以上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对获评宁波市四星及以上等级的培训机构予以优先考虑。培训机构入驻实训中心后,开展的培训项目以“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世界级绿色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急需职业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业、智能制造等北仑紧缺职业为主要方向,结合实训中心现有软硬件资源,由申报机构自行选择开展。

  “邀请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入驻,是我们在探索完善公共实训中心运营机制模式过程中的一大创新。我们为入驻的培训机构提供免费独立办公空间、免费培训教室、免费实训园区相关设施设备使用权等‘三免’政策福利,培训机构可以在实训中心全天候、无障碍办公培训。”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民办机构入驻实训中心,依托实训中心现有的高端数控、机器人、柔性生产线等工业4.0相关的先进智能制造设备进行培训,既能切实提高我区企业职工的技能水平、盘活我区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又可以充分释放实训中心技能人才孵化培育动能,带动区内产业持续升级。

  宁波(北仑)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中心作为宁波唯一一家市级综合性公共实训中心,自2019年建成投用以来,已配备各类先进高端设备设施200台(套),能同时为500人提供智能制造、数控技工、工业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等30余个职业(工种)的技能实训服务。截至目前,实训中心已累计接纳实训20000余人次,向北仑弘途技工学校开放教学近3年,承办各类技能竞赛50余次,已成为北仑集技能实训、技能竞赛、技能评价、实训教学于一体的技能人才培养“最强大脑”。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