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八大群体”工会成立启动仪式举行
灵活就业人员有了“娘家人”
2021-09-01 09:36    记者 范晓磊 见习记者 舒一展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见习记者 舒一展)8月31日上午,北仑区“八大群体”工会成立启动仪式举行。即日起,北仑区的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灵活就业人员为代表的“八大群体”从业者,有了工会“娘家人”。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上午10点多,在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的领誓下,北仑区“八大群体”从业者代表进行加入工会宣誓。开展城市快递业务的宁波光典科技有限公司成为首批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为企业授予工会组织牌匾。

  “对于员工来说,快递这个职业的社会认同感会越来越强,福利也会越来越好。对公司来说,员工福利好了,收入高了,社会地位开始上来了,人员流动性就不会那么大,公司稳定性也会提高,我们非常开心能够加入这个工会组织。”宁波光典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贺卿峰对记者说。

  当前,互联网平台企业、快递物流业等新业态经济快速发展,企业组织形式、劳动用工方式和职工队伍结构发生深刻变化,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护工护理员、商场信息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八大群体”大量出现并呈加速增长趋势,新就业群体用工形式灵活,劳动关系复杂。北仑区“八大群体”工会成立后,区总工会将在安康关怀、服务驿站、素质提升、技能培训、牵线搭桥、维权服务、帮扶解困、荣誉激励等方面开展服务。截至目前,北仑区新增灵活就业工会16家,新增会员人数4878人。

  “灵活就业人员流动性大、组织性弱,维护正当权益比较难。针对这种现状,我们尽可能动员他们加入到工会组织中,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同时解决他们工作和生活中的难题,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工会大家庭的温暖,这也是我们工会各级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加登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