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精神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8-31 19:27    记者 余芬 严健中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余芬 严健中 林思谕)8月31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精神,省委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郑栅洁省长在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研究部署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有关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作为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诠释政治忠诚和政治担当。要谋实整改措施,紧密结合北仑实际形成区级层面的整改方案,制定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严格按照“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进行整改。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查漏补缺,形成闭环解决问题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通过问题整改提升发展质量。

  会议指出,制造业是北仑的立区之本、强区之基,要奋力当好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项目为先,夯实产业基础。注重内资、外资并重,持续引进一批强链扩链补链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建设灵峰现代产业园、芯港小镇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

  要推进数字变革,提振创新动能。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以数字化改革引领制造业全方位转型、系统性重塑,突出抓好“产业大脑+未来工厂”,加快推进数字经济综合应用,不断壮大数字经济核心产业。

  要深化精准服务,培育企业梯队。持续深化“三服务”,加强服务主动性,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用心当好“店小二”;积极培育一批“单项冠军”“专精特新”企业,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良好梯队。

  要践行绿色发展,推动转型升级。不折不扣落实全省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聚焦淘汰落后、创新强工、招大引强、质量提升四大行动,为省市推进“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工作多提供经验;要引导和支持企业加大技术投入和改造,提升龙头企业核心竞争力,提高中小企业专业化水平,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做好区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意见的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