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量体裁衣”查验 企业快速通关
2021-08-31 10:0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俞碧芸)近日,北仑海关驻穿山办事处查验四科收到了一封来自宁波某科技有限公司的感谢信:“北仑海关根据货物实际情况,为公司提供下厂查验服务,不仅便利了通关流程,更保护了货物安全,衷心感谢!”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仑海关积极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制定“一对一”查验监管方案,进一步简化手续,为企业解决难题、减轻负担。

  日前,这家科技有限公司向海关申报进口一批价值700余万元的偏光板,由恒温箱包装,对环境清洁度和温度要求较高。如果在海关查验场地的环境温度下对货物进行拆箱,会影响偏光板的品质。“北仑海关了解到我们公司的困难后,主动向我们介绍了海关监管区外查验的办理流程,可以最大程度地满足我们的通关需求。”公司关务课负责人说。

  在接到该公司书面申请海关监管区外查验后,经审批同意,北仑海关驻穿山办事处查验四科立即安排关员对资料进行审核。之后,两位查验关员来到该公司,在恒温车间里对这批材料开展现场监卸、实地查验,并顺利放行。“在自己厂里查验,货物十分安全。北仑海关把查验服务送上门来,实实在在解决了我们的通关难题。公司还有两批货马上到港,有如此便捷靠谱的通关保障,我们不用发愁了。”上述负责人说。

  另有一家进出口公司,进口了10个集装箱的糖浆。糖浆在高温季节性状不稳定,需要尽快到工厂进行加工存储。“由于工作失误、交接不畅,导致这批糖浆未及时向海关申报。”公司报关负责人说,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向北仑海关提交了情况说明,希望可以快一点查验,“没想到海关主动给我们提供了帮助。”

  北仑海关联系港务部门第一时间移箱到位,开箱查验后,当天实施取样并送实验室检测,同时联系实验室加急检测该批次样品,最后快速办结了通关手续。

  “我们会持续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努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量体裁衣’创新监管措施,确保管得住又通得快,做到查验有热度、服务有温度,为企业顺利进出口提供有力支持。”北仑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