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甬贸贷”助力 小微企业披荆斩棘
2021-08-31 10:0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 林柳芬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季容龄 林柳芬)“‘甬贸贷’不仅方便快捷,融资利率还很实惠,帮了我们企业大忙!”近日,刚刚收到一笔“甬贸贷“资金的宁波嘉扬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感激地说。

  嘉扬公司是区内一家“小而精”的汽车零配件生产企业,产品开发能力强,远销欧美市场。今年以来,企业抓住汽车零部件行业逆势攀升的势头,发动机支架等汽车零部件销售增长了45%。但随着国际疫情形势严峻,海运物流成本和原材料价格大幅攀升,企业经营发展也面临多重挑战,流动资金压力凸显。正当企业负责人犯难的时候,“甬贸贷”项下信用融资帮助企业解决了难题。

  据悉,“甬贸贷”是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合作推出的融资业务,利用“信用保险融资”“信用保证融资”和“信用融资”三种融资模式,通过加强政府、银行、保险机构的三方协作,借助出口信用保险、贷款保证保险、财政风险补助资金等手段,帮助年出口额3000万美元及进出口额1亿美元以下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具有风险共担、融资易得、激励约束并重等优势。

  记者从我区“甬贸贷”融资业务主办银行之一的北仑农商银行了解到,目前,在该行申请“甬贸贷”的小微外贸企业已达30余家,授信金额累计达1.4亿元,用信金额超6000万元。

  “随着全球外贸形势趋于复杂,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甬贸贷’推广力度,降低外贸企业融资准入门槛,切实帮助小微外贸企业获得更加足额、更加便捷、更加便宜的跨境金融产品与服务,支持小微外贸企业披荆斩棘,助力全区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