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长江中学41名学生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身穿红马甲 肩负新使命
2021-08-31 10:06    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朱佳路 邱炀

  本网讯(记者 贾骐帆 通讯员 朱佳路 邱炀)“请您在这边排队,准备好第一次接种的预约码,方便入口处人员检查。”“小伙子,这个码我不知道怎么找,我是第二次接种。我今天还能打吗?”“您别急,我帮您看看,只要有身份证号码就能找回来的。”这样暖心的对话,不时发生在北仑影剧院疫苗接种点门口。8月24日至27日,长江中学41名学生志愿者在北仑影剧院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

  早上7时,北仑影剧院疫苗接种点已经排起了长队,一个个红马甲穿梭其中,帮助接种人员处理注册信息。不止是门口排队处,接种人员信息单填写处、接种区引导处、留观区等疫苗接种点的各个环节,都有长江中学学生志愿者忙碌的身影。

  “请准备好手机里的预约码。如果有问题,您可以随时找我。”排队进入后是接种人员等待区,在这里志愿者们会对人员信息进行二次核对,加快信息确认窗口的扫码核对速度。

  “请您拿上这份单子仔细阅读,如果有不能接种的病史,要提前说明。”在窗口排队前,每个人都会拿到志愿者们分发的接种人员信息填写单,填写后再去窗口扫码,将接种工作分细,方便医生们确认信息,加快接种速度。“接种完疫苗的请往这边走,这是您接种的时间单。请按序就坐,需要留观30分钟才能离开。”留观区的志愿者们一遍遍强调留观的重要性。

  6点起床,7点进入工作状态,12点左右才能吃中饭,休息一小会儿就要继续志愿服务到下午4、5点钟。这是长江中学志愿者们四天的作息表。“本以为孩子会觉得累,没想到回家一点没提,还说中午提供的盒饭比家里好吃。”903班田佳的家长笑着说,“我家孩子说医生比他们辛苦多了,看到医生们一直坚守岗位,自己也充满了干劲。”

  “知道有这次志愿服务的机会后,我就在学校里征集志愿者。本以为孩子们会舍不得暑假最后的休闲时光,没想到报名人数远远超过了原本需要的人数。还有孩子连续两天都参加了志愿活动,想要把所有的岗位都尝试一遍。”长江中学团委负责人刘颖说。虽然孩子们的脸庞略显稚嫩,但肩上有担当,收获了接种点医生和区志愿者协会带队老师的连声称赞。

  910班学生徐涵俊一听说招募志愿者,立马就报名参加了。“能够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这真是太棒了!每当有人来寻求帮助时,一句‘我来帮您吧’,总能给他人带去温暖与希望;一句‘谢谢’,一个淳朴美丽的微笑,总能使内心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身穿红马甲,肩负的是帮助他人的责任与服务大家的使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