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三为”实践实现新跨越
2021-08-30 10:13    记者 李平

  本网讯(记者 李平)8月27日,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暨评价指标体系培训会召开。会议要求提质提档,精准发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通过推进“三为”实践,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上实现新跨越。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龚国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国大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情况,交流各单位先进做法和典型案例,区委党校、区卫健局等6家单位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其他16家单位的案例进行了书面交流。

  会上进行了《宁波市北仑区党史学习教育评价指标体系(试行)》培训。据了解,各街道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量化评价结果将作为党建工作责任制、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年度考核重要依据,纳入对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的年度考核评价体系。

  会议指出,我区的党史学习教育,要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突出“三为”实践这一主线,努力在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上实现新跨越。要把握节奏抓进度,围绕开展“三为”实践活动的节点,倒排进度,妥善制定工作计划。要抓紧落实各街道和区直各单位的考核评价办法,压紧压实各项指标的责任。尤其是“三为”实践活动方案中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项目,更要加快进度,尽快启动,尽快实施。要围绕我区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明确方向强发力,这也是全区“三为”实践的主攻方向。要落实举措抓“三为”,抓紧落实“上门入户访民情办实事”工作。要建章立制强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各级各类宣传平台上发出北仑声音、打响北仑品牌。

  会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还组织相关街道和区直单位,就我区流动党员、两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为”实践活动,以及上门入户访民情等总体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