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艺术墙绘扮靓美丽新农村
2021-08-30 10:13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钟欣 谢新莹 贺峰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钟欣 谢新莹 贺峰)走进大碶街道杨岙村,一幅描绘杨岙村历史文化的墙绘总能立刻抓住游客们的目光。

  据了解,该艺术墙长8.1米、高8.3米,画中一名骑兵带着“杨”字旗,策马立于村口。“这画的就是我们杨岙村的历史由来。”一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告诉记者,杨岙村最早是由杨家将的后裔建立的。

  相传在宋神宗时期,一位杨家将的后裔被辽兵追杀,一直逃到东南沿海边陲,进入了当时还是深山老林、荒无人烟的地方躲避。后来,他干脆在山中隐居起来,崇文尚武,耕读传家,所以这里从此就称为杨岙。若干年后,在他的勤俭操业之下,家族日渐旺盛。这位杨家将后人不仅保持着浓厚的爱国主义精神,还秉承着劳作不辍的创业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杨岙人。

  “墙绘不仅扮靓了村庄,还能更好地向游客介绍我们村的由来,同时帮助村里的孩子们牢记这段历史。”对于这面墙绘,村民们都赞口不绝。

  作为秀美山川精品线上的特色节点,近年来,杨岙村以硬件建设为支撑,人文理念为抓手,大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展特色产业,利用本村“碧溪古径,竹隐山居”的良好生态环境,吸引游客采风观光,带动百姓农副产品销售,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农村新景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