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通山未来社区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
让红色根脉厚植未来社区建设
2021-08-30 10:13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贺静丹 吴月辉 支倩君)近日,一场“红动未来 幸福以待”——党建赋能通山未来社区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探讨会在张人亚党章学堂召开。

  据悉,通山未来社区地处北仑主城核心,是宁波首个开工的未来社区项目。项目定位为空间整合、生态融合、功能聚合的国际化融合社区,助力北仑打造青年理想之城。项目于6月23日正式开工,计划2023年建成,届时“三化九场景”、通山之眼等众多精彩内容将逐一呈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霞浦街道党工委委员刘丹华说,“现阶段,我们结合实际推行‘一个临时党支部、一名党建工作指导员、一支人亚先锋队、N个党建项目’的‘1+1+1+N’工作体系,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项目优势,通过创建红色工地、人亚先锋集市进绿城、开展‘我为工友办实事’等,让党旗插在工地上、支部建在项目上、身份亮在岗位上。”

  “以党建赋能未来社区的开发建设,充分契合新时代房企发展主旋律。”绿城中国浙江区域集团党总支书记、宁波城市公司总经理王俊峰说,“接下来,我们将着力通过坚守好绿城人文理想主义的精神内核,构建好人亚精神传承融合的红色阵地,创造好数字智慧全生命服务的美好未来等三个方面,构建共创、共生、共享、共进的红色综合体,高质量打造宁波未来社区先行样本。”

  活动现场,成立了绿城·通山未来社区项目临时党支部,选派霞浦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盛静担任党建工作指导员,组建了人亚先锋·绿城党员志愿服务队。“通山未来社区项目开发运营周期长,派驻党建工作指导员,有助于项目全生命周期属地化融合发展。”项目临时党支部书记、绿城中国宁波城市公司副总经理徐世建表示,“临时党支部将持续、高效发挥引领作用,设立一个‘红色网格区’,创建一批‘党员先锋岗’,落实‘比领争先机制’,推动项目提速、服务提效。”

  探讨会上,街道党建办、重点工程办负责人,毗邻社区党委书记,安置回迁村党支部书记等就“党建赋能通山未来社区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进行探讨。

  “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把未来社区建成以人为核心现代化基本单元和人民幸福美好家园’的总体要求,强化党建在通山未来社区开发建设、融合治理、持续发展等阶段的统领作用,做实做优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探索组建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红动未来党建联盟’,让红色根脉厚植未来社区建设,将通山未来社区真正打造成为‘党建综合体’‘数字驾驶舱’‘智慧生活圈’‘人才会客厅’。”霞浦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龙介绍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