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争当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
“红色找茬团”专治不文明现象
2021-08-27 10:01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张袭文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张袭文 支倩君)傍晚,霞浦街道沙湾社区东泰家园的妙河江畔总有不少散步的居民,大家一边欣赏着月光和水色交融的美景,一边感受着环境宜居、党群齐心、守望相助的文明气息。

  自深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以来,沙湾社区党委以“党建+创建”模式深化社区环境整治、志愿服务等工作,坚持党旗竖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主战场,成立“红色找茬团”,引导党员们在一线亮身份、当先锋、树形象,争当创建工作的宣传员、监督员、劝导员。

  居住在沙湾社区海峰佳苑的党员刘国林是“红色找茬团”的一名宣传员,1000余份宣传册、500余次入户走访、100余条微信转发,是他和团友们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战绩”。“经过多形式的宣传工作,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小区建设献言献策,比如垃圾定点定时投放、小区停车难等问题,有效扩大了创城的影响力、知晓率和支持率,‘讲文明树新风’已经在海峰佳苑蔚然成风。”说起小区的变化,刘国林满脸自豪。

  东泰家园的党员张义是“红色找茬团”的一名日常监督员,平时“做二休一”的工作模式,让他有更多的时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是居民心中的“红色代表”。加入“红色找茬团”后,他带领团员们定期开展“卫生死角随手拍”“环境问题及时报”“整改落实严格督”等行动。张义表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志愿活动虽然占用了很多休息时间,但小区里看得见、摸得着的改变,让大家参与创城的积极性持续高涨。

  像刘国林、张义这样的党员志愿者,在沙湾社区还有很多。连日来,沙湾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红色找茬团”带头除杂草、清运大件垃圾、清理河面漂浮物、引导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社区的环境慢慢变美了,居民的文明素养也在“红色找茬团”的潜移默化中不断提升。

  “社区的改变离不开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的辛苦付出。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我们经常看到他们穿着红马甲穿梭在小区各个角落,即使满头大汗仍默默坚守。”家住东城华园的张国强感叹道,党员们的表率激发了群众参与创城的热情,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红色找茬团”让社区的“面子”和“里子”变得越来越好。

  清运杂物垃圾78车、整治楼道106条、清理天沟579米、查处垃圾包落地事件32件……今年以来,在沙湾社区党委的引领下、“红色找茬团”的带领下,不断辐射带动周边群众,党群合力拧成了一股“治理绳”,共同助力文明北仑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