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应急管理局走进大港工业社区
为企业安全生产“把脉问诊”
2021-08-27 10:01    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汪璐红 陈红

  本网讯(记者 陈志明 通讯员 汪璐红 陈红)近日,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周二面对面”活动在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党委书记、局长徐宏杰的带领下走进园区,为企业安全问题“把脉问诊”。

  活动现场,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发放“政策福利包”,详细解读了《宁波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2021年工贸企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信用相关产业政策说明等最新政策,为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指明方向。

  “作为公司的安全主管,我深知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公司在安全管理重视和投入上还有待提高。”“企业安全生产可能存在一些专业短板,能否让专家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进行专业安全体检。”……现场,企业的安全“病症”着实不少。

  区应急管理局安全检查大队副队长袁磊表示,企业安全管理工作是重中之重,作为公司的安全主管,有这个意识是企业的幸运。企业如有需要,区应急管理局可以派安全专家团队对公司进行专业的安全体检,便于准确诊断企业安全“隐疾”。

  “区里有委派专业的第三方机构对企业进行免费安全体检,根据企业实际需求,还可以邀请市级的专家团队上门提供‘复诊’服务,让企业知道自己的‘隐症’在哪儿,包括如何‘按方抓药’,及时治疗安全‘隐疾’,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徐健钢答复道。

  “第三方的专业性,企业如何判断?企业遇到不法分子冒充政府工作人员上门推销产品,怎样鉴别?”一家企业有关负责人当场抛出疑问。“企业面对上门的检查人员,一定要让对方出示相关工作证件。如遇疑似冒充工作人员的情况,应当第一时间跟区应急管理局进行核实确认,同时我们也会加强第三方人员管理,确保服务的专业性。”徐健钢开出一副“定心药方”。

  据悉,自今年4月起,大港工业社区固定每月第三个周二晚上为“红明有约 周二面对面”,按照企业需求,每期都会邀请区税务局、区科技局、区人社局等职能部门走进园区,面对面解答企业、职工的疑难杂症,许多难题在和谐融洽的氛围里迎刃而解。据悉,“红明有约 周二面对面”已推出5期,服务企业近百家,为企业走向更广阔的舞台保驾护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