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带货短视频培训助力巾帼创业
2021-08-27 10:01    记者 朱英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段美玉

  本网讯(记者 朱英 贾骐帆 通讯员 王禹 段美玉)“转场在视频里是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转场运用得好,能大大提高视频的美感。”随着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抖音、快手、火山小视频等直播平台日渐火爆,不少创业者将直播平台作为发展的新引擎。8月26日下午,小港街道妇联联合农办、小港成人学校开展“共享数字经济·助力巾帼创业”首届农村妇女抖音制作培训会。北仑妇女儿童中心专业讲师现场授课,辖区近50名妇女创业者参加培训。

  现场,几位创业者还带来了自家产品绿豆糕、生煎、串珠、布艺等。大家分组讨论,摆弄产品,融入创新,尝试着拍摄了各具特色的带货短视频。

  “大家看这段视频,画面稍微有点单一,这在实操过程中要注意,我们尽量从多个角度拍摄,让消费者能看清产品。”朱老师对现场作品一一作了点评,高度的操作性和指导性,迅速活跃了前来学习的妇女创业者们,大家认真聆听、主动体验,学习效果很好。

  小港街道妇联主席赵明君介绍,辖区农村妇女创业者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手工制品和农副产品的销售,以线下为主。为了让她们能够尽快转变思路,共享数字经济带来的福利,街道妇联根据创业者的需求,免费为大家开设了视频拍摄制作的培训会,希望能帮助她们实现增收致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