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政协常委读书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陈召华传达有关精神并讲话
2021-08-27 10:01    记者 匡野

  本网讯(记者 匡野)8月25日至26日,区政协常委读书会暨半年度工作会议举行。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召华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讲话。

  在25日下午举行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浙江》和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并听取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情况介绍。陈召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为题作党课宣讲。

  陈召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当前全党乃至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协系统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和重要意义,持续掀起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立足政协实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党员委员和党员干部也要积极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光荣传统,努力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扛起“兴党有我、强国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新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在26日上午举行的区政协半年度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凝聚思想政治共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促进政协工作创新开展、助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陈召华指出,今年是九届区政协最后一个履职年度,希望通过这次读书会,多听听大家的意见建议,为政协事业做好传承、高质量发展提供经验、奠定基础。他强调,当前北仑正在奋力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各委办要准确把握形势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将其贯穿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关于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性,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立足点和落脚点;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明确职责、完善内容、丰富形式、健全规则、培育文化、提高能力,更好彰显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善始善终的态度完成年度各项协商监督计划,做好换届相关工作,奋力交出高分履职答卷。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镇海“精特亮”工程创建工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