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召开
王程出席
2021-08-27 10:01    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8月26日下午,北仑区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暨动员部署会召开,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区创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程出席会议并讲话。

  龚国文、刘文科、冯伟业、孙秀芳、杜未浩出席。会上播放了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视频,新碶街道、小港街道、区住建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教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6家单位作表态发言。

  王程指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中更具影响力、辐射力、引领力的“文明高峰”,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全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切实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拿出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王程强调,创建的理念要再深化。把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抓手,以文明创建的实效促进城市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把建设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与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群众美好生活向往紧密结合,提标做好“面子”工程,加快推动“里子”项目,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王程强调,创建的打法要再聚焦。各街道、各部门要强化配合协作,率先探索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部门协作管理机制,全面落实整改,多在长效机制建设上做文章,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农贸市场及周边、学校及周边、交通场站及周边、商场超市及周边、城市商贸综合体和综合写字楼及周边这“六大周边”进行重点提升;结合数字化改革,创新方式方法,解决难点痛点,实现标本兼治,推动文明智治再上新台阶。

  王程强调,创建的氛围要再提升。组织部门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注重在创建一线考察、识别、监督干部,对不良的工作状态和工作作风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该查处的查处,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纪律保障;要把“为了谁”“惠及谁”“依靠谁”三个问题讲清楚,真正把创建目标转化为全体市民的共同价值取向;要持续加快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社会化、专业化,提高志愿服务的渗透率,萌发更多的文明基因;多挖掘身边看似“不起眼”的文明小事,把它们内化为北仑这座温暖港城的文明底色,使每个北仑人都能够积极行动起来,争当创建参与者,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