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首次开设大规模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8-27 10:01    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屠聪琪 柴晓晓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成百舸 通讯员 屠聪琪 柴晓晓)8月25日,北仑首次开设大规模老年人疫苗接种专场,区宗瑞医院18名医务人员为来自大碶街道28个村、社区的65周岁以上老人及行动不便者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下午2时,在大碶街道太白社区活动中心疫苗接种点,来自金泉社区的老人们在党员社工的陪伴下,排着整齐的队伍,有序进入接种点,依次进行健康检查、预检分诊、接种疫苗、留待观察等流程。

  30余名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引导接种,帮助老人完成建档、知情同意书填写。“我们老年人不太会用智能手机,社区帮忙把接种码打印好,我们直接在家门口坐大巴车过来就能打疫苗。”刚接种完疫苗的余国花说,从进门打针到开始观察,一共就用了二十分钟,不用排长队,方便太多了。

  据了解,当天共有约3600名老人以所在村、社区为单位,分时段、分批次前来接种疫苗。接种专场开设前,大碶街道发动各村、社区,广泛征集区域内65周岁以上老人报名意愿,并为老年人提供接种咨询、协助建档等服务,部分村、社区还为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者安排了来回接送的专车。

  “现在天气还是比较热,考虑到老年人顶着大太阳排几个小时队身体吃不消,我们就想为他们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大碶街道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陈宏表示,大碶街道老年人口较多,且老人接种疫苗的意愿普遍较强,街道从实际情况出发,征求各村、社区的意见,并积极对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接下来,街道还将根据老人们的需求,组织第二针疫苗接种专场及第二、三场接种专场。

  作为接种负责单位的宗瑞医院还在现场为老人专门增设了健康咨询区,有专业医生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医生介绍,如检测出老年人血压偏高、心律不齐等接种禁忌情况,一般不建议其当场接种。此外,接种现场还配备有巡逻医生,确保随时为可能中暑的老人提供医疗帮助。

  “考虑到部分来打第二针的老年人接种的疫苗种类不一样,我们专门开设科兴、生物两个接种台,并专门安排志愿者负责引导,确保老人们正确接种。”区宗瑞医院执行副院长胡雪庐说,“我们会竭尽所能,积极配合,为老人们筑牢防疫‘安全线’。”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