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在全市率先实现500千伏安及以下工商业用户“办电零投资”
我区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一年可为小微企业节约投资约1300万元
2021-08-26 08:55    蔡晓馨 陈明波 石瑞敏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陈明波 石瑞敏)“本来以为这回厂区外面的电力接入工程会花不少钱,没想到竟然不用我们花钱。”近日,宁波鱼之语贸易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刘凯收到了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的供电方案,成为北仑首家享受500千伏安及以下采用高压供电的用户“办电零投资”新政的企业。

  据悉,在此政策出台之前,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范围内由电缆供电的高压接电客户,电气部分由供电公司配套到户,企业红线外的土建部分则由企业出资建设。“我区通过政企联合推出解决方案后,现在北仑区所有500千伏安及以下工商业用户电力配套土建费用都不再需要用户自己承担,这将进一步助力北仑小微企业发展。”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张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

  “获得电力”是世界公认的评价营商环境重要指标。去年,为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客户红线外“零投资”,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根据区委区政府及国网公司的决策部署,已实现低压小微企业用电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服务、高压用电报装“省力、省时、省钱”服务,有效提升了客户“获得电力”的便利度和获得感,企业平均办电时间和成本明显下降。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的揭牌,对电力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以来,区供电公司积极落实国家相关要求,在电力保障方面持续探索创新,通过区发改局向区政府提交了《关于解决小微企业电力配套土建费用的报告》。

  今年7月,该报告经区政府常务会议讨论通过。这也意味着北仑成为宁波市首个将“办电零投资”范围从160千伏安及以下的低压用户拓展至500千伏安及以下的高压用户,并出台配套土建支持政策的区域。根据2020年的相关业务测算,此举一年可为小微企业节约投资约1300万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