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灵峰现代产业园创新服务综合体开工
集“产学研服”于一体,将成为园区地标性建筑
2021-08-26 08:52    沈焰焰 严健中 谢新莹 李柏谕

灵峰现代产业园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开工建设效果图.jpg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严健中 通讯员 谢新莹 李柏谕)8月25日上午,灵峰现代产业园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式开工建设。

  当前,我区正全力全速推进“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园(灵峰现代产业园)建设。创新服务综合体是灵峰现代产业园重要配套项目,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首批重大基础设施工程之一。建设该项目既是北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加速推进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建设的具体举措,还是加快打造国家级“两业融合”试点的具体抓手。

  该项目总投资3.87亿元,建设用地11.3亩,主要功能包括社区、相关产业科研机构、产教融合多功能厅、模具博物馆、成果展示中心、多功能会议厅、检测中心等,建成后将成为集“产学研服”于一体的工业社区基层治理新平台,紧密融合“创新”与“服务”。

  “一方面,集成研发、培训、展示等多种功能,未来还将引入对现有产业链具有补链强链作用的小微企业,为产业创新提供动力;另一方面,以工业社区治理为基础,为产业园内的企业和职工提供各类服务,形成一个配套齐全的共享空间。”北仑区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光力介绍,综合体建成后,不仅能成为灵峰现代产业园内视觉上的地标性建筑,也将成为园区精神上和理念上的地标性建筑。

  据了解,项目总工期为900个日历天,计划于2023年12月建成。建设单位将按照严格计划节点,全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按时保质建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