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全力推进非法堆场整治
2021-08-26 08:43    匡野 张玲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张玲)郭巨街道港区码头资源丰富,交通网络发达,成为了不少集装箱转运公司的投资热土,但一些无证经营、非法侵占土地、缺乏安全监管的非法堆场也偷偷“成长”起来。非法堆场不仅破坏了城市管理秩序,同时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

  郭巨街道在前期充分调查的基础上,联合综合执法、资规、派出所、安监等部门,成立了打击非法堆场专项整治工作小组。近日,执法人员集结力量来到位于郭巨码头公路旁的一处非法堆场,该堆场堆放了大量的集装箱。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对该堆场门口采取了警戒措施,并组织施工人员和机械进场。根据前期调查,堆场内堆放了一大型撬装加油装置,执法人员首先固定证据,并安排机械和车辆转移。随后,对现场部分占道集装箱集中吊离,同时根据处置预案,对堆场出口采取了硬隔离措施。堆场负责人签署了承诺书,同意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剩余集装箱清场工作。8月24日,执法队员前往堆场查看清理进度,现场已完成外围集装箱搬离工作,剩余集装箱正在按计划清理之中。

  下一步,巡查人员将继续紧盯堆场集装箱清理进度,坚持“只出不进”,督促当事人尽快搬离堆场内集装箱。依托整治经验,郭巨街道还建立非法堆场长效化管理机制,常抓不懈巩固整治效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