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敦亲睦邻,村企共建”落地开花
2021-08-26 08:40    张晔 梁昊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梁昊)走进春晓街道慈岙村,党群服务中心前的广场已经焕然一新,新铺设的水泥地面基本完工,将为慈岙村村民休闲健身提供新的场所。而这个惠民工程的实施建设得益于春晓街道“敦亲睦邻,村企共建”项目的落地。

春晓街道“敦亲睦邻,村企共建”项目,是今年上半年春晓商会响应街道党工委倡议,组织园区企业与行政村开展的结对共建活动。该活动以“以企带村、以企促村、村企互动、和谐共建”为目标,以春晓城乡融合建设作为新路径,发挥非公企业自身优势,积极为春晓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同时,结对工作还在农特产品销售和农村剩余劳动力进企业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

今年6月初,参与结对共建的三位商会企业代表来到慈岙村参观,并与慈岙村村班子领导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村企共建的形式和具体内容。座谈中,几位商会企业代表一致希望能为村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最后商定落实一项主题民生工程,投资10万余元,为慈岙村建设一处休闲广场。

据了解,自“敦亲睦邻,村企共建”项目启动以来,春晓商会共有30家会员企业组团与春晓街道6个村进行结对共建。截至目前,已有慈岙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地面浇制项目、咸昶村河埠头建造项目、昆亭村菜场停车棚修建项目、民丰村珍贵历史档案修复工作及小公园建设项目等。项目投资总额25万元,全部由结对企业家捐赠。

目前,这场村企共建的“美好联姻”只是刚刚开始,根据结对方案,结对企业和村双方将长期保持邻里相伴、守望相助的亲密关系,常态化开展共建项目,致力于打造群众信任、村企和谐、政企共赢的良好氛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