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居民“下单” 社区党委“接单”
老旧小区门头“旧貌换新颜”
2021-08-26 08:44    王珏 张筱琳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张筱琳 吴月辉 支倩君)霞浦凤凰社区的太平洋花园、长江新花园是北仑区首批安置房,房龄已将近20年,随着部分设施老化,早期设计上存在的不足日渐显现,两个小区靠近九峰西路主干道出入口问题尤为明显,出入口窄小、车道和人行道混合、高峰期拥堵,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如何完成老旧小区门头“旧貌换新颜”?

  为了充分听取意见,凤凰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凉亭议事”“民生邮筒”等居民参与议事途径,建立了“社区党委+党员+居民骨干”联动机制,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居民意见5次,提出建议22条,全面了解改造需求,并逐项梳理,与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细化改造方案10余次,将小区门头改造的话语权交给居民,真正做到了居民“下单”,社区党委“接单”。

  凤凰社区在充分征集居民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紧紧围绕“基础改造、安全防护、颜值提升”的总体要求,缩减长江新花园、太平洋花园原本的门卫室面积用来设置车道和人行道分流,便捷居民往来通行,还加装了门禁系统与专业摄像头,加强外来人员车辆出入小区管理,大大提升了小区安保质量。

  据悉,结合“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社区积极探索实行“居民议事”的运行机制,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已惠及1400余户居民。社区还对已经完成改造的项目开展“线上+线下”回访,共建共享和谐家园。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