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戚家山连续三年开办暑期亲子营活动
让大家在“第二故乡”更加安心
2021-08-25 08:59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曹琭)日前,持续一个暑期的戚家山“萤火虫”亲子营迎来结业典礼,孩子们带来了才艺表演,家长们分享了养娃心得。“我们俩常常要上夜班,孩子放在亲子营,有学有玩,让人特别安心。”张晓英夫妻来北仑10多年,收获着越来越多的归属感。

  戚家山街道是一个流动人口远超户籍人口的区域。暑假的夜晚,篮球场、文化广场等场所都会成为小朋友的聚集地。“很多家长要上晚班,有的孩子独自留在家里,大一点的就自己出来玩,存在一定安全隐患。”2019年暑假,“五四乡帮”社会服务中心和街道、社区多次协商对接后,办起了“萤火虫亲子营”,为孩子们带来剪纸、绘画、绘本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反响很不错,孩子开心,家长放心,社区也很满意,所以就延续了下去。”“五四乡帮”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清强说,今年的亲子营还增加了一个主题——“安全教育”,围绕这个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活动,并得到了区公益创投项目“安全护航 健康成长”流动青少年生命·安全教育项目的资金扶持,“每周都有一个主题,比如户外安全、消防安全、饮食安全、人身及心理安全等,由专业老师授课,形式也很多样,包括专题故事会、安全演练、主题绘画、情景剧等。”

  春苗幼儿园的黄兆君全程参与了这次暑期亲子营活动,她既是一名幼儿教师,也是“五四乡帮”的志愿者,“这些课程很专业也很灵活,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能够真正学到知识、真正获得技能。”

  “我每天都和妈妈一起来,很开心,交到了更多朋友。”小浃江学校二年级学生向佳琪说,她是亲子营的老学员了,已连续参加三年。

  戚家山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国东表示,“萤火虫”亲子营开办三年来,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家庭参与,“今后,街道、社区将根据家长和孩子们的需求,定制更多的特色课程,让大家在第二故乡有更多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