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天候监控 全行为记录 全信息保存
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在建系统显效能
2021-08-25 08:59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贺健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贺健)近日,我区利用全市首创的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在建系统,查处一起盗刷他人医保卡的行政执法案件,运用数字赋能为医保智慧监管体系建设按下加速键。

  8月3日,市民彭某来电反映,自己的医保卡丢失后被盗刷。区医保局立即采取稽核措施,利用“智慧云”系统后台调取涉事药店上传数据、影像资料等信息,核查发现刷卡人与预留人脸信息不相符,通过系统内大数据自动比对,锁定实际刷卡人为王某。经进一步现场笔录核实,确定王某利用工友毛某捡到的医保卡,先后前往两家药店共消费5笔,涉及感冒药、颈托、血压计等日常药品及器械共1067.8元。

  按照《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浙江省医疗保障条例》等有关规定,拟对当事人王某实施行政处罚,对涉事药店责令整改,有关医保费用不予支付。

  据了解,医保基金监管“智慧云”建设项目于3月启动,8月中旬各定点医药机构前端软硬件安装基本完成,目前处于测试阶段。通过该系统全天候监控、全行为记录、全信息保存,可有效解决医保违规行为的“取证难”问题,切实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智能化和精细化水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