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民办事创佳绩
“绣美港城”绣好服务答卷
2021-08-24 09:03    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

8_4528068.jpg

6_4528071.jpg

  本网讯(记者 匡野 见习记者 舒一展 通讯员 陈博)“法律规定瓶装燃气要实名制登记,请按要求登记一下……”近日,在柴桥街道一居民家中,上门送气的燃气企业工人老孙正在给居民进行普法宣传。  

  几个月前,老孙因违反燃气安全相关法律,受到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处罚。考虑老孙是初次违法,未对他人造成不良影响并已及时整改。经会审,中队将罚款金额从3.3万元降至2.31万元。同时,要求老孙到“仑小城”普法学园接受相关法律培训。经过学习,老孙成功地从一名违法者蜕变为称职的普法者。  

  这是柴桥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党支部推行“仑小城”普法学园项目的一个缩影。该中队支部书记刘江表示:“处罚不是目的,希望通过精准普法实践执法为民的初心。”“仑小城”项目实施后,仅柴桥中队预计一年内将精准教育500人。

  据了解,今年以来,北仑综合行政执法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仑小城”是城管系统争创“为民办实事最佳实践项目”的众多案例之一。为了让全体机关党员胸怀绣花精神、练就绣花功夫,“绣”出北仑人民的美好生活,局党委创设“绣美港城”党建品牌,着力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年初,通过梳理排摸基层诉求、历年群众来件,确定了包含10项城管执法领域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的“民生清单”,由机关党组织逐一认领,作为争创“为民办实事最佳实践项目”重点予以解决。

  今年暑期,北仑城区22所中小学(幼儿园)校园最后500米内市政设施焕然一新,牢固的扶手、平整的树池、通畅的放学路,不仅大大提升学生上下学通行的安全指数,诸多符合儿童特点的趣味性设计也让儿童友好城区的氛围愈加浓厚。  

  区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吴兴浩介绍,改造前,不少校园的最后500米存在围墙阻挡视线、树池变形破损、窨井盖沉降不平等问题。“得知局党委在创评‘办实事最佳实践项目’,我们第一个就报了校园最后500米市政设施提升项目。”

  截至目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局13个办实事项目均被各机关党组织认领,100余名党员干部合力攻坚、奋力为民,不断创新为民办实事实践路径,有效解决了油烟噪音扰民、垃圾分类难、小区停车难等一大批民生问题,受到基层群众点赞。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