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梁群主持并讲话
2021-08-23 17:50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8月23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北仑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程、方飞龙出席会议。邬志刚、陈召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战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提供了指引。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要求,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认真总结经验,按照严而又严、紧而又紧、实而又实的要求,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特别是要清醒看到北仑紧邻港口,境外输入的风险巨大,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注重加强宣传,让各方主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冷链物流等重点领域和港口作业人员等重点群体的防疫措施。加大对公共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

  要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小而散”码头防控举措的规划化落实,明晰、完善区港联动等机制,进一步提高涉疫人员处置、流调溯源、区域协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效率和水平。

  要切实加强指导督促。加强对全区落实防疫措施的专业指导,并采取多种形式,强化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

  会议还传达学习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的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北仑对口支援新疆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加注重提升造血功能,加大产业发展指导支持力度,增强结对地区的内生发展动力。要更加注重民生领域帮扶,让当地老百姓充分感受到对口援疆工作的实际成效。要更加注重促进民族团结,加强与结对地区的文化交流,形成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往来互动的良好局面,增进结对地区各族群众对中华文化的认同。要更加关心关爱援疆干部,及时关心帮助解决援疆同志家庭困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