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大服务业项目投产仪式举行
开放高地启新程 聚力扬帆再出发 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梁群张良才张延邬志刚陈召华江国梁陆志孟出席 李关定讲话 王程主持
2021-08-23 16:54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开放高地启新程,聚力扬帆再出发!

  在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成立一周年来临之际,8月23日上午,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大服务业项目投产仪式在北仑举行。66个服务业项目正式投产,预计营收超2000亿元,为全市以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市区领导梁群、张良才、张延、邬志刚、陈召华、江国梁、陆志孟等出席,李关定出席并讲话,王程主持。

  仪式现场,梁群、李关定、张良才、张延、江国梁、陆志孟共同宣布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大服务业项目正式投产,并见证企业代表视频报告项目投产。四家企业代表分别以现场讲话或视频录播方式作交流发言。

  李关定充分肯定了北仑在推进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宁波片区发展建设,一年来,北仑作为核心承载地,责任在肩、奋勇争先,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项目引进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希望大家以一如既往的奋进姿态创造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为全市、全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大动能。

  李关定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打造开放“最前沿”。要立足宁波坚决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要求,以全省全国的战略高度和全球化的开阔视野,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要进一步确立导向,搭建招商“主平台”。要加大招商力度,聚焦产业方向和项目质量,狠抓增量提升和存量转化;要完善要素保障,加快政策创新,加大低效用地改造,优化青年发展生态,吸引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集聚汇入;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强化数字赋能,构建高效政务服务新模式。

  要进一步凝聚合力,深耕工作“责任田”。要加强清单化管理,通过分解目标、倒排进度、责任到人等方式,形成工作闭环,确保建设进度;要强化协同联动,市区两级要上下联动,争取更多要素供给和更大政策支持;要探索北仑模式,结合北仑大力推动数字贸易、能源贸易、高新技术、先进制造等现代临港产业发展,积极探索自贸区建设的特色路径。

  此次投产的共有5大类66个服务业项目。其中,大宗商品项目13个,营收超1000亿元;数字平台项目15个,营收超500亿元;跨境贸易项目14个,贸易额达500亿元;现代金融项目12个,投资额超150亿元;现代物流项目12个,总投资150亿元。

  一年来,北仑紧紧围绕“一枢纽、三中心、一示范区”的战略功能定位,在体制上谋创新,在产业上抓延伸,在基建上补短板。今年3月,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落地,总投资882亿元。4月,20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谋划推进,总投资611.7亿元。6月,35个重大产业项目建成投产,今年预计新增产值超260亿元……宁波片区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

  仪式还以视频形式汇报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重大服务业项目投产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