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社保经办服务从“可办”转向“易办”
2021-08-23 09:12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丹莹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王丹莹)“原本以为会很复杂,没想到工作人员告知我直接在手机上就可以办理。我在手机上几分钟就申请好了,不用跑去大厅办理,更不用交任何资料,实在太方便了!”近日,从安徽来到北仑就业的陈女士高兴地说,她在家门口的社保宣传摊位前,用手机就顺利办好了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转移申请。

  据了解,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北仑依托网上平台,养老保险关系转移、个人权益记录(社保电子证明)查询打印等90%的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网上自助办理,月均办件量近3万件。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区人社局组建“阳光人社·社保蓝”党员小分队,通过解难题、办实事,推进社保经办服务从“可办”向“易办”转变。

  针对今年社保信息系统(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省集中后对区内各企业人事专员带来的社保缴费基数申报的难题,“阳光人社·社保蓝”党员小分队迅速行动,联合8718北仑平台,开展了一场社保基数申报政策线上直播培训会,共吸引区内4500余名企业人事干部观看学习。

  本次直播活动由“阳光人社·社保蓝”党员小分队骨干成员胡诗瑜主讲,她详细介绍了参保单位申报2020年度职工工资收入的范围对象、申报时间、申报方法和申报要求,结合实际调整案例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人事专员更容易理解,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在线解答。直播结束后,企业人事还可以通过8718北仑平台微信公众号获取相关培训资料。

  “除了做好社保政策宣传工作,我们小分队进一步强化窗口服务意识,打造社保特色窗口,‘前哨’窗口先咨询后取号、‘全科’窗口一窗通办省时省事、‘银发’窗口优先服务方便老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办事效率。”区社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社保中心还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