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未成年人新冠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启动
将于月底前完成第一剂接种
2021-08-23 09:12    记者 严武意 通讯员 刘玲波

  本网讯(记者 严武意 通讯员 刘玲波)8月22日,北仑区12-17周岁学生的新冠疫苗分批集中接种工作正式启动。按计划,将于8月31日前完成学生第一剂接种。

  当天上午,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联合春晓、梅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泰河中学开设12-17周岁学生校内接种专场,上门为1300多名学生提供接种服务,这也是北仑区首场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专场。

  上午8点,泰河中学的疫苗接种点迎来了首批接种学生。记者注意到,学校和医院针对此次疫苗接种提前进行了分区域布置和服务,现场设置了3个预检分诊台和6个接种台,还配备了一名现场指导。学生在老师的指引下,凭事先准备好的身份证、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现场登记码进行预检分诊,随后进入预检分诊区域排队接种。

  高三学生瞿道语经过健康询问、资料查验后进入预检分诊区域,没几分钟就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挺快的,没什么不舒服的感觉。”现场,学生们都显得很淡定,一些学生在留观时还看起了课本。

  据了解,此次泰河中学有1352名学生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完成接种的学生,在现场等待半小时后,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针对有特殊情况此次无法进行新冠疫苗接种的学生,区卫健局也做了相应安排。“如果是个别学生,可以由家长陪同,带上有效身份证来医院接种。如果未接种学生比较多,我们会在医院内为学生开辟专场。”北仑区滨海新城医院预防保健科科长刘玲波介绍。

  据统计,此次北仑区约有2.7万名12-17周岁学生要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区卫健局将陆续组织医护人员前往区域内相关学校开设新冠疫苗接种专场,具体时间由区教育局统筹区内各学校统一安排,分时段分批次有序组织,确保开学前完成学生第一剂接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