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人民医院获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立项
2021-08-23 09:12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明明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明明)近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条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相关项目管理办法以及专家评审意见,自然科学基金委2021年第14次委务会议决定,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精准医学中心竹俊兰博士申报的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环境致癌物B[a]PDE通过抑制AKT2蛋白诱导支气管上皮细胞恶性转化的机制研究》获立项,实现了北仑区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零的突破,这也是宁波市唯一一家获得立项的县级医院。

  据了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党和国家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医院学科建设水平、科技创新实力的综合体现,具有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

  近年来,北仑区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北仑分院)一直以“科技兴院”战略为抓手,以“科学研究”为突破点。作为浙大一院全面托管的基层医院,北仑区人民医院在本次国自然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得到了浙大一院的专业指导。同时,项目的成功立项还得益于与浙江大学的紧密联络,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科研平台的优势资源。

  区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实现“零”的突破,既反映了医院在青年人才引进培养以及科研申报管理方面的成效,也标志着北仑区人民医院具备承担国家级高水平科研项目的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今后,区人民医院将不断努力,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管理服务工作,开拓进取,努力提高基础研究创新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