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亚先锋驿站
开启常态化党员服务模式
2021-08-23 09:12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骥静 张银萍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陈骥静 张银萍 支倩君)“党员同志,人亚路上有流动小贩摆摊经营,不少人聚集在那儿,你们快去劝一下。”“好的,我马上通知夜巡队员过去。”不久前的一天,霞浦街道张人亚红色小镇的人亚先锋驿站内,正在值岗的党员胡振宏接到群众反映,立马联系“和美党建”夜巡队到现场处理。

  这样的人亚先锋驿站在霞浦街道并不少见,在友谊大药房,身穿红马甲的工作人员小何正将一杯特别配制的清凉茶递到大汗淋漓的环卫工人手中,环卫工人连喝了两杯,并竖起了大拇指,“这里的清凉茶特别好喝,每次路过,工作人员都会主动招呼我过去喝杯清凉茶,还问手机需要充电不,热情周到又方便,我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形式的服务站,听说他们都是党员,为他们点赞!”

  友谊大药房作为人亚先锋驿站其中一个站点,每到酷暑或严寒时节,总会为路人和户外作业的环卫等一线工人免费供应特别配制的清凉茶或暖心茶。在疫情期间,更是为过路群众提供酒精消毒、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疫苗接种咨询等服务,深受辖区群众的好评。

  “自从人亚先锋驿站建成后,便开启了常态化党员服务模式,让周边的群众多了一处享便利、得实惠的好场所。每个先锋驿站都会提供贴近群众需求的服务,各不相同,但有一个共同点,任何群众有紧急情况需要帮助,都可以找我们的人亚先锋驿站,找我们的党员,只要你需要,党员就在身边。”新浦社区党委书记谢芳芳介绍道,“我们建立了一个个党员驻守的人亚先锋驿站,延伸了基层党组织在群众中的服务触手。”

  “人亚先锋驿站”是今年新浦社区联合党委打造“和美党建幸福生活”精品线因地制宜创新而设立的服务驿站,也是积极探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党员打头阵、当先锋,将“人亚先锋驿站”当成磨砺初心的战场。在这里,他们提供政策咨询,搜集整理居民、村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并为参观党章学堂的游客提供免费休息场地、饮水、晴雨伞、充电、急救药品等服务,将党建工作真正做到群众身边,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打造“和美党建,幸福生活”的美丽画卷。目前“和美党建”精品线上共有6个“人亚先锋驿站”,已服务居民、村民和游客千余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