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升文旅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北仑十味”发布
2021-08-23 09:12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吕列柯 汤丽莲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吕列柯 汤丽莲)8月20日,“诗画浙江·百县千碗”2021北仑十味发布会暨美食讲解员大赛,在北仑博地影秀城举行。“北仑新十大碗”、“北仑十小吃”、“北仑十冷盘”在发布会上一一亮相。

  北仑十味发布会上,率先发布了“北仑新十大碗”,分别是极具地方特色的烟熏大鲳鱼、倒笃白蟹、酒酿蒸香螺、葱烤跳干、翡翠虾饼、目鱼鲞茄子羹、瓦片鸡、卤蛋烤肉、大榭萝卜干炒毛豆、油泡土豆。紧接着发布的是“北仑十冷盘”,分别是北仑烤菜、菜花泥螺、螃元蟹、乌贼混子、熏鱼、乌葱煎带鱼、清明白切鸡、烂茄糊、葱烤肉、海蜇皮拌莴笋。最后发布的是“北仑十小吃”,分别是柴桥生煎、海鲜菜汤果、灰汁团、碱水粽、糍饭糕、苔菜米馒头、水塔糕、红糖油煸子、块头肉烤虾广束年糕和陈糖油炸团。

  此次活动由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区商务局承办。活动历时2个多月,期间,区文广旅体局联合区商务局、区餐饮行业协会,广泛发动社会公众,组织专家挖掘、评选,最终推出了群众喜欢、地域特色鲜明、文化内涵深厚的30道“北仑十味”菜肴。

  同时,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美食讲解员大赛,比赛通过理论测试、风采展示、十大碗品读、菜品故事讲解四部分的比拼,角逐出5名“北仑十味”金牌讲解员。来自星(花)级酒店、“诗画浙江·百县千碗”省市级美食体验店的10位选手参加比赛。

  近年来,北仑区着力打造“潮起东方看北仑”旅游品牌,创新“美食+文旅”发展模式,采用灵活多样、分期有序的宣传方式,推广北仑美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持续推进美食与景区、美食与乡村等融合发展,开展“北仑十味”进景区、进酒店、进社区等活动。以百县千碗美食体验店为基础,带头讲好北仑美食故事,让游客都能品尝到正宗的大港美食,让更多人在大港美食中了解北仑文化,提升北仑文旅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