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共话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北仑优秀青年医师代表座谈会侧记
2021-08-20 09:36    记者 陈志明

记者 林思谕 摄  

  本网记者 陈志明

  “守正是基础,创新是动力,只有在守正的基础上,才能使中医药事业不断推陈出新,实现持续发展。”

  “作为基层医生,我们需要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扩大知识面、扎实基本功。同时要在‘全’字上下功夫,做好居民健康的兜底工作。”

  “做好援藏、援边、山海协作、东西部对口帮扶等工作,需要建立‘组团式’帮扶机制,强化两地帮扶的信息化建设,加强双向交流。”

  ……

  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在当天上午举行的北仑优秀青年医师代表座谈会上,区中医院青年中医师杨将领、区人民医院肾内科副主任医师应光辉、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师陈强、区三院社区医生代表彭素梅、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陆志峰等5位优秀青年医师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生活感悟,共话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叫杨将领,来自北仑区中医院,是一名青年中医师,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有幸加入北仑区医疗系统这个温馨的大家庭,担任中医院肝病科主任。经过五年的发展,肝病科从无到有,如今已发展成为北仑区医学重点学科。”首个发言的杨将领分享了自己五年来扎根北仑,投身医疗健康事业的所感所悟所思,“来到北仑,是我个人成长过程中最大的幸运。我将坚守初心,强化服务意识,把热血青春镌刻在‘扬岐黄之道,助力健康北仑’的事业上。”

  北仑医务工作者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吃苦的队伍。自8月11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挺身而出,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作出了巨大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