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人大来我区监督调研民生实事项目
印黎晴参加
2021-08-20 09:36    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严健中)8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印黎晴率专项监督组,就“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民生实事项目,来我区开展监督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艳陪同调研、出席座谈。

  会上汇报了市、区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实施情况。市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并就丰富安全培训形式、在开展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中如何构建全民性安全培训教育体系、运用先进技术开展安全培训、提高小微企业参与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印黎晴肯定了产业工人安全培训在基层取得较好成绩,他指出,提升安全技能,是防控风险的前提,是保命救命的基础。北仑是我市生产安全、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区域,加强产业工人安全培训任务艰巨。各级人大要加强跟踪监督,把这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实事办实、办好,真正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印黎晴强调,市、区两级要再接再厉、同心协力把工程项目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确保项目全面落实。进一步提高站位,清醒把握、深刻认识安全培训对宁波城市发展、人民生命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梳理问题、深挖原因、压实责任、积极改进,确保高质量建成22家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实训)馆。要务求实效、改进工作,推动项目做实做优。谋划民生实事项目要坚持合理适度、突出重点、务求实效,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统筹好、配置好、引导好;进一步把握项目的合理性、科学性,适时对项目的资金保障、使用管理、内审评估等,出台规范明晰的工作制度。要注重协同、增强合力,打造项目成功模式。秉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进一步畅通人民群众参与管理国家、社会事务的渠道和途径,充分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期望,从群众中汲取力量、智慧和信心,确保工作受到群众欢迎和认可;注重发挥领导干部、人大代表作用,推动解决项目实施中的梗阻、症结问题。

  会前,印黎晴一行实地考察了宁波卓新通讯接插件有限公司、北仑敬德培训学校,详细了解了我区产业工人安全培训深化工程实施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