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重点场所恢复营业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2021-08-20 09:36    记者 张晔 张煜挺 周佳贝 成百舸 杨亚妮 李根旺

  本网讯(记者 张晔 张煜挺 周佳贝 成百舸 杨亚妮 李根旺)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相关要求,北仑区部分场所于8月18日起恢复营业。8月19日,北仑区各职能部门分组对区内部分场所疫情防控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8月19日上午10时,区委宣传部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北仑银泰博纳影院、富邦广场CGV影院,详细检查影院观众“测体温、戴口罩、健康码”以及温馨提示等“守小门”措施情况,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防疫物资配备、员工健康管理和全员接种、影厅场所设施消毒、不超过75%上座率、无接触方式售票等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线下售票实名登记表,提醒观众观影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要求影院将专门设计的防疫图片、视频在显著位置悬挂播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醒职工以及观影人员不要放松疫情防控。

  由于疫情防控原因,8月11日起,宁波现代影视产业基地暂停接待新剧组。随着防控形势趋于平稳,8月19日起,基地开始恢复日常的剧组接待工作。

  8月19日上午,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科组织人员来到宁波现代影视产业基地,仔细检查现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由于影视产业基地要接待全国各地的剧组,人员流动较多,检查人员要求企业一定要重视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对于省外新进人员必须严格掌握相关信息。

  按照要求,新剧组来宁波现代影视产业基地之前必须提前报备人员信息、疫苗接种情况,并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人员健康码、行程码等相关信息,并在抵达北仑48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安全后方可入场开展拍摄工作。

  8月18日,通告发布当晚,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中心城区的5个歌舞娱乐场所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各场所测温、扫码、戴口罩、限流、消杀等疫情防控要求都基本到位,对于个别场所在地下一楼电梯口缺少人员防控的问题已经要求整改。

  8月19日上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又前往大碶街道,对辖区内部分网吧、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门把手这样的部位一定要用酒精多喷几次,键盘要用酒精擦拭,这些常规举措必须做到位。”在新大路某网吧,执法人员耐心指导场所负责人做好防疫措施。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网吧没有完整记录顾客的体温检测情况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要求场所负责人进行整改。

  随后,执法队员来到博地影秀城丽筠酒店,重点查看了酒店大厅、电梯间、临时隔离区等公共区域,了解酒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

  “接下来,我们会针对前期发现的问题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同时也会不定期对全区文娱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一中队中队长王恒介绍。

  8月19日上午,新碶派出所对区域内足浴店、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加强疫情防控管理。

  “消毒水洗手液的位置,口罩再多放几个。”8月19日上午10时,在新碶街道一家足浴店内,新碶派出所民警正在叮嘱负责人,要将口罩等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并对店内测温亮码、通风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足浴店负责人表示,会全力配合防疫工作,严格查看顾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查看体温是否正常,场所会保持清洁和通风,每天进行多次消毒,将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随后,民警们又分别检查了KTV、网吧等娱乐场所,叮嘱娱乐场所负责人持续做好消毒等相关防疫工作。“下一步,我们会对辖区内的娱乐场所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各娱乐场所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新碶派出所民警李科迪表示。

  宁波市北仑区新碶康泰药店因未严格落实小门值守、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被责令停业整改7天;浙江友禾大药房有限公司第二十八分店因未严格落实小门值守、进店人员测温、查看健康码、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工作被责令停业整改7天;宁波市盛国堂医药有限公司因存在部分退热止咳药品陈列在货架上未下架封存,抗病毒、抗菌类药品销售未全部登记上报至省药监局监测系统,未提供从业人员体温监测记录等疫情防控工作被责令停业整改7天。8月19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述药店进行整改落实情况检查。检查情况良好,上述药店均已完成整改,落实防疫各项工作要求。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