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录制《防疫版红伞伞》
“小红星”争当防疫宣传员
2021-08-20 09:36    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贺程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王珏 通讯员 吴月辉 贺程 支倩君)“戴口罩,莫忘了,再热也要戴牢牢;洗手手,用流水,每天回家忘不了,偷懒不是好宝宝;常通风,很重要,半个小时是最少;莫聚会,莫扎堆,宵夜碰杯以后搞;打疫苗,积极点,做好预防很重要,全民接种效果好……”近日,一首网络“神曲”《防疫版红伞伞》,在霞浦沙湾社区广为传唱。

  “社区坚持‘党建+自治+服务’理念,通过‘孩子+家长’的联动方式,组建了一支由9—15岁少年组成的小红星志愿服务队,队员都是党员子女,是活跃在社区志愿服务中的少年力量。”沙湾社区党委书记郑燚炎介绍,小红星志愿服务队在提供志愿服务、引导文明公益、宣传防疫知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看到医护人员坚守‘战疫’一线,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每天走访排摸,我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据了解,在社区流动播放的《防疫版红伞伞》是“小红星”徐晗烨向社区提出的建议:“我自己听完《防疫版红伞伞》后就一直忘不了,要是这首歌能在小区内播放,一定能让更多的人自觉做好防疫措施。”

  连日来,在党员周慧的带领下,10名“小红星”带着录制了《防疫版红伞伞》的小喇叭,穿梭在沙湾社区各小区,宣传防疫知识。“歌词通俗易懂,曲调朗朗上口,传唱度很高,也很接地气。”东城华园居民王佩琴说道。

  据悉,沙湾社区还第一时间制作了歌曲视频并发布在各微信网格群内,很快,这首《防疫版红伞伞》就“火”了,受到了许多居民的点赞。

  “每个儿童都是社区的小主人,社区充分尊重青少年们的意见。希望借助《防疫版红伞伞》简单的歌词内容,让防疫知识入脑入心,让社区的疫情防线更加稳固。”郑燚炎说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