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小朋友录制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超暖表白向医务人员致敬
2021-08-20 09:36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沈磊杰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沈磊杰)“我要说,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视频中一群小朋友伴着温暖的歌声,用手语舞传递着心中的感谢。这份视频是一份温暖的礼物,要把它送给最可爱的人——医务人员。

  今年的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一线医务人员的辛苦,表达对医务人员的祝福和敬意,梅山江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梅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录制了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

  “我家报名”“我女儿说医生叔叔阿姨辛苦了,她要把歌声送给他们”“我们在家,现在就可以过来录制了吗?”……当得知社区要录制手语舞视频后,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报名。

  视频拍摄过程中,为了防止聚集,孩子和家长们分组候场,拍摄时2人一组,按次序录制。“我们事先将拍摄的目的告诉了小朋友,并没有请指导老师对小朋友进行排练,如何演绎都交由孩子们自己发挥。”负责此次视频拍摄的党员社工林东怡说,出乎意料的是,孩子们演绎得非常好,用真挚的童声,饱含深情地演唱《听我说谢谢你》,向广大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致敬。

  自8月11日起,梅山开展了三轮全域人员核酸检测,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战斗”在一线。杜若溪的妈妈说,当疫情来临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身处其中,感同身受。孩子也深受感染,虽然年龄小,但是经过三次核酸检测,也觉得医护人员非常不容易,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我可以在唱完之后,对医生叔叔阿姨说一句祝福吗?”幼儿园大班的陈璟溋小朋友在录制过程中主动提出了这个要求。“祝叔叔阿姨医师节快乐,你们辛苦了。”小朋友充满稚气的声音被记录在视频里,变成一份珍贵的礼物。

  视频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很多居民的点赞,大家纷纷送去祝福:“感谢所有医务人员的付出!节日快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