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
首笔小微企业“科创信用贷”发放
2021-08-20 09:36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成晓 王梦蝶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徐成晓 王梦蝶)“这笔科创信用贷,真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8月17日,北仑某模具材料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赵女士从北仑农商银行城南支行申请到了一笔70万元三年期的“科创信用贷”。据悉,这也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首笔科创型小微企业中长期贷款。

  该模具材料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模具钢加工的科创型企业。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模具表面热处理的技术研发工作,期间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今年以来,公司引进新业务单位,订单量加大,资金紧张。

  城南支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上门对接,开展服务。“上午提出申请,下午钱就到账了,为你们点赞!”赵女士表示,“科创信用贷”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在企业扩大规模的关键时期助一臂之力,预计今年企业产值将实现翻番。

  科技创新型小微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力军,但常常因为缺乏抵押物导致“融资难”“融资贵”。“科创信用贷”就是北仑农商银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仑支行、北仑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为了破解这一难题,创新推出的一款中长期信用贷款产品,免担保,利率低,额度最高1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有效满足了区域内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日常经营中的流动资金需求。

  下一步,北仑农商行将把“科创信用贷”嵌入“小微易贷”,通过大数据分析、准入模型与授信模型、校验与测算,实现纯线上融资。同时,定期梳理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名单,开展精准走访和对接,积极满足科技型小微企业的多样化金融服务,打通企业融资中的重要一环,助力提高企业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赋能增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