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孙景淼来北仑调研
梁群陈为能陈召华等陪同
2021-08-19 22:21    记者 匡野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匡野 林思谕)8月19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孙景淼一行来北仑,就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区政协主席陈召华,区政协副主席郑莉,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军等陪同调研。

  孙景淼一行实地走访了灵峰现代产业园规划展示中心、宁波拓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了灵峰现代产业园规划以及园区重点企业发展现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前沿阵地,灵峰现代产业园现已累计入驻格拉默、敏实、拓普等13个产业项目,总投资约42.7亿元。

  在区行政中心顶层,孙景淼一行登高俯瞰了自贸试验区核心商务区的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凤凰城首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进度。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景淼一行还听取了北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自贸试验区建设情况汇报,并就北仑未来发展规划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孙景淼充分肯定了北仑经济社会发展及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绩。他说,一年多来,北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自贸区建设的系列部署要求,以实干和创新交出了高分答卷,尤其在制度创新、产业集聚、优化环境等方面,发展成效令人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孙景淼强调,北仑是浙江发展的缩影,也是浙江对外展示的一张金名片,有活力、有朝气,更有自己的发展特色和规律。作为一座“青年之城”,要继续抢抓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大历史机遇,围绕“双城”发展战略和“三个北仑”建设,研究探索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宁波经验”,为宁波乃至全省发展创造新的条件和优势。

  梁群对省政协长期以来对北仑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浙江自贸试验区宁波片区核心区全域落户北仑,为北仑“二次创业”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机遇,增添了动力和活力。同时,“二次创业”也需要更大的勇气、更多的创新以及更广的支持,希望省政协能够帮助北仑多呼吁解决产业发展制约性难题,助力北仑更好更快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

  会上,孙景淼还听取了北仑区政协工作情况汇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