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区优秀医师代表座谈会召开
巩固防控战果 保障人民健康 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梁群出席并讲话
2021-08-19 14:25    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虞海波 娄君杰 林思谕)8月19日上午,北仑区召开优秀医师代表座谈会,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向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梁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勉励医务工作者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为巩固疫情防控战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推动北仑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区加快实施“双城”战略、建设“三个北仑”、争创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刘文科、张海航、孙秀芳等出席。

image.png

  在听取了杨将领、应光辉、陈强、彭素梅、陆志峰五位优秀医师代表的交流发言后,梁群指出,去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卫生健康事业的部署要求,围绕健康北仑建设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推进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与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放松,实现了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走在省市前列作出重要贡献。

image.png

  梁群指出,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北仑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前不久,宁波舟山港确诊1例境外关联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病例,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一线、分秒必争,及时阻断了疫情的扩散传播,守护了人民的健康安全。卫生健康任务攻坚交出高分报表。区域基层医疗服务水平逐步提高,基层老百姓就医体验感、获得感逐渐增强。卫生健康队伍建设交出高分成绩。培养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基层医务人员队伍,经受住了考验,获得了群众认可。

image.png

  梁群强调,大爱无疆,医者仁心,广大医师要做到医术医德“双优”。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努力做到技艺精湛、技术娴熟;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切实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发扬光大。

  医疗机构要实现硬软件“双强”。通过新建扩建、升级改造等方式,不断完善医院设施和医疗设备,积极打造现代化新型医院;用好“青年北仑”政策3.0,加快领军型、创新型医务人员引进和培养;不断提升分级诊疗服务水平,着力打通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image.png

  全区上下要营造医患满意度“双好”。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充分考虑市民的健康因素,积极营造“大健康”社会环境;给予医务人员更多关爱,增强职业荣誉感,让“白衣天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卫生和健康服务。

  座谈会前,区领导看望慰问了优秀医师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