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覆盖面更广 力度更大 课程更多
1000万元职业技能培训券发放
2021-08-19 10:19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聂梦琦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聂梦琦)记者从区人社部门获悉,为进一步推动社会人员积极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切实增强培训的精准度和实效性,我区在总结去年首期培训券试点经验的基础上,于近日正式推出第二期1000万元职业技能电子培训券。

  据了解,电子培训券是区人社局依托技能北仑智慧平台,为北仑区技能人才量身定制。该培训券可直接抵扣课程费用,使北仑区技能人才享受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服务,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在法定劳动年龄(男性16—60岁,女性16—50岁)内,拥有北仑社保、户籍或者在北仑区办理居住证的居民及北仑区的退伍军人均可直接参与此次活动,领取和使用电子培训券。

  区人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相较去年,本期培训券项目有三个“更”。覆盖面更广,区内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初高中毕业生(“两后生”)、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农民等均可登录技能北仑智慧平台领取培训券;支持力度更大,学员可通过技能北仑智慧平台网站、浙里办多个渠道直接领券。此外,本期培训券活动力度升级,取消培训折扣券(无需学员出资培训),发放免费培训券,直接抵扣课程费用,培训券发放至学员个人账户,学员持券可以自由选择培训课程;培训课程更丰富,紧贴新经济发展趋势,不断扩大培训项目范围,本期首发的培训券项目共有30余项,新增电子商务、整理收纳等新兴培训项目,后续还将根据需求陆续增加工种项目,持续完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