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密集式改造为国道改建按下“快进键”
2021-08-19 10:19    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记者 陈志明

  本网讯(通讯员 石瑞敏 曾江 记者 陈志明)近日,在大碶街道329国道附近,北仑电力实业公司带电作业部完成了10千伏嘉溪H418线53号杆带电装开关。自北仑区329国道富春江路至陈华段改造工程开建以来,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为配合该工程已经实施了近30次相关线路改造、移位工程。

  329国道富春江路至陈华段改造工程线路全长13.3公里,是北仑区东西向交通的主要通道之一,工程起于富春江路南延以西500米,与老的329国道相接,沿地铁一号线位向北,沿穿好高速北侧向东接至现329国道,工程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自工程开工建设以来,我们密切跟踪,不仅做好施工方的临时用电服务,同时积极配合对相关线路进行改造、移位。”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仑南供电所所长邹建华说。

  随着城区规模不断扩大和经济的快速发展,北仑现有的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未来交通量的需求,实施扩容改造对于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此次329国道改建工程电力迁改涉及10千伏嘉溪线、10千伏永嘉线2条线路,累计敷设电缆1500米,涉及用户2000余户。由于现场施工点多,且位于主干道交叉口旁,现场交通环境复杂,增加了施工难度,北仑供电公司加强现场施工安全管控,布置警示及安全围栏,确保现场安全。

  针对项目工期紧、施工范围广、施工工作量大的特点,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带电作业,提前实施线路联络,对供电负荷进行转移,有效减少夏季高峰及施工可能带来的停电面积和停电次数。在施工现场,随着绝缘斗臂车摇臂缓缓上升,4名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安全措施操作标准开展带电作业。现场监护人员在地面严密监护,经过近3个小时的作业,圆满完成了任务。

  服务政府规划、助力市政工程建设,国网宁波市北仑区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带电作业手段,支撑配网工程建设,为329国道改建工程按下“快进键”,所有配网工程查勘、设计,优先考虑带电作业可靠性和具体施工方案,深化带电作业项目,有效减少停电时间,减少停电对企业和居民用户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