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切实规范建筑垃圾处置
梅山“铁腕治渣”动真格
2021-08-19 10:19    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阮斌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阮斌)为进一步规范建筑垃圾处置,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梅山中队“铁腕治渣”再次重拳出击。在为期一个月的整治活动期间内,累计处罚渣土车辆10余辆,罚款金额近15万元。

  据梅山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或超过核准范围处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抛撒堆放建筑垃圾、不按规定线路和时间清运建筑垃圾、运输过程中沿途丢弃遗撒建筑垃圾、建筑垃圾运输车辆不符合密闭化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

  记者了解到,为集中解决渣土车违规清运建筑垃圾问题,梅山中队组织成立渣土车专项整治队伍。整治队伍24小时不间断地在市区各工地和路面进行巡查执法,重点管控盐田大道、梅山大道、七星南路等路段,依法查处未按要求密闭清运、车身不洁、无证清运、不按规定路线、时间行驶的渣土车。

  未经核准擅自处置建筑垃圾,罚款3万元;未按照核准的内容处置建筑垃圾,罚款3万元;未按规定路线行驶,罚款5000元;不符合密闭化运输要求,罚款5000元;未开启GPS,罚款4000元……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梅山中队对建筑垃圾开启“严管重罚”模式,不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与建筑垃圾相关的违法行为,扎实做好建筑垃圾运输规范管理工作,维护梅山城市环境秩序,打造优美、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

  “通过不断强化区域内建筑垃圾运输、消纳的管控,有效解决了无证清运、随意倾倒、抛撒建筑垃圾等现象,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提升执法频次,全面检查建筑垃圾消纳场所,严厉打击各类违规清运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梅山中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