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品类智能投递回收箱“上岗”
垃圾分类尽显“科技范儿”
2021-08-19 10:19    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陈君燕

  本网讯(记者 余姣姣 通讯员 陈君燕)“这个垃圾箱智能又漂亮,垃圾桶都放在箱体里面,大大提高了小区的档次。”“这个垃圾箱能对厨余垃圾进行自动破袋,扔垃圾再也不会弄脏手了。”最近一段时间,霞浦街道百灵社区碧水云台小区新放置的垃圾分类全品类智能投递回收箱前,每天都有居民拿着IC卡、手机体验垃圾智能投放。

  在碧水云台小区落地使用的两台垃圾分类全品类智能投递回收箱,是我区首批试点投放的全品类智能回收箱。记者了解到,该智能回收箱设置了9个投放口,包含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种垃圾,其中可回收物又分为废玻璃、废织物、废纸类、有价值塑料/金属4个投放口,还把其他塑料从其他垃圾中分离开来,分类齐全。

  区垃圾分类办负责人介绍,这个智能回收箱兼有厨余垃圾破袋、垃圾分类质量评判溯源、垃圾体量提醒、远程监控技术等功能,居民可通过刷卡、扫二维码、输入手机号、人脸识别等方式开箱投放生活垃圾,以科技创新助力垃圾分类。

  为了让居民尽快熟练使用该智能回收箱,日前,区分类办邀请该产品开发公司的技术骨干,现场对社区工作人员、小区物业、督导员、业主代表等,就开箱投递方式、后台数据查看内容等进行培训。

  据悉,目前我区全品类智能回收箱设点工作在持续进行中,今年计划在全域范围投放全品类智能回收柜125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