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我区开展危化品储罐泄漏演练
2021-08-19 10:19    记者 王珏 实习生 杨涵绎 通讯员 张璟璟

  本网讯(记者 王珏 实习生 杨涵绎 通讯员 张璟璟)8月18日下午,2021年北仑区危险化学品储罐泄漏演练在宁波金发新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励成杰参加。

  本次演练采取综合实战演练方式进行,现场设观摩台,在青峙化工园区应急指挥中心设置后方指挥部。

  随着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按照情景设定,金发公司12万立方米丙烷低温储罐发生泄漏,触发可燃气报警仪报警。中控内操立刻通知外操去现场检查确认,核实罐顶发生大量丙烷泄漏。

  事发紧急,外操立刻通过对讲机向内操和班长报警,储运中心上报值班调度,值班调度请示公司领导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向119指挥中心报警,同步报告青峙园区和区应急管理局。

  公司应急预案启动后,各小组各司其职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检修工人上罐进行堵漏作业时发生意外受伤,被困罐顶。青峙园区管委会、区应急管理局有关人员陆续到达,启动北仑区危化品事故应急预案,调派相关应急成员单位到达现场开展处置。最终,在各方力量全力配合下,泄漏被控制,险情消除,结束应急响应。

  励成杰对本次演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演练检验了我区危化品事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作战能力,同时也提高了我区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的社会稳定,危化安全工作一丝一毫不能马虎、一时一刻不能放松。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落实危化安全生产责任;以紧贴实战、服务实战的要求健全危化领域应急预案体系;以全面备战、随时迎战的状态强化危化领域应急救援能力。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红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面推进“双城”战略,加快打造“三个北仑”,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