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春晓湖工业社区——
“一站式”服务强化疫情防控
2021-08-19 10:19    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柯晓燕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通讯员 柯晓燕)连日来,春晓湖工业社区依托辖区资源,多方合力,监督落实常态化“小门”管理,社区与企业联动合力做好重点人员管控、承诺书签订等疫情防控工作,筑牢辖区疫情防控安全网。

  强化宣传引导机制,落实常态化监督排查。社区通过悬挂防疫横幅,在“HR”俱乐部、“企业线上工作群”等微信群及时发布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等防疫信息加强宣传引导,同时由社区包片社工与区域企业网格骨干组成的“宣传及监督”小组不定时排查走访园区企业,对未落实门岗管理的企业,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及厂区出租业主,督促落实其进行整改,严格落实“小门”管理制度,正确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建立从严从紧防控机制,企业凸显人性化管理。自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后,辖区企业及时采取了一系列防疫措施。对1200余名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同时严格落实全员口罩、分餐制、进出厂区人员出示绿码加行程码制度,储备防护服、护目镜、消毒水、测温枪、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落实隔离点,以备不时之需。部分辖区企业还主动帮助需要进行日常监测的职工解决住宿、就餐等问题。

  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春晓湖工业社区依托四个网格的党员职工、融合性社会组织等社区资源落实常态化网格化巡查,及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问题,确保防疫无死角。8月14日起社区开启周末值班制度,保证企业职工及时签订《健康管理告知承诺书》并督促职工按要求做核酸检测。社区还提供线上不间断咨询服务,做到“有问必有答”,让企业吃下防疫“定心丸”。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