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市卫健委来北仑交流学习大规模核酸筛查实战经验
2021-08-18 09:0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牟露雅)8月17日上午,市卫健委副主任蒋志云、医政医管与药物政策处处长王涌以及宁波各县区(市)卫生健康局分管局长、医政科长等一行40余人,来北仑交流学习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实战经验,进一步提高各地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

  蒋志云一行首先来到区卫健局,了解北仑区大规模核酸筛查的工作情况和经验总结,各县区(市)针对目前区域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指出,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积极行动,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一年多来,全市核酸筛查的组织管理、采样能力、检测能力等不断提高,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各地要学习借鉴北仑的此次经验,进一步完善预案,在信息化系统升级基础上,组织一次大规模采样演练,检阅各方组织管理能力。

  蒋志云一行还来到白峰街道文化中心采样点、标本打包转运点进行现场观摩。蒋志云指出,北仑针对此次疫情做出的一系列快速反应,充分展示了北仑疫情防控良好的应急响应机制、指挥调度效率和应急处置队伍实战水平,北仑的做法和组织管理经验值得各地借鉴,为各地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提供了宝贵经验,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良好基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