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省外来仑返仑人员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2021-08-18 09:09    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汀

  本网讯(记者 周佳贝 通讯员 张汀)在北仑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的同时,针对省外来仑返仑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也在持续进行中,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筑牢抗疫防线。

  8月17日上午9时,在北仑体育训练基地综合服务点,不少居民正排着队,进行亮码测温、扫码登记、核酸检测等一系列流程。该服务点配备14人采样团队,由区人民医院集团、二院集团、三院集团、开发区医院、大港医院与区中医院医务人员组成。

  采样人员每天都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从早上8点工作到晚上8点。为了尽量少上厕所、节约防护服,他们能不喝水就不喝水,12小时中只有吃饭的时间能休息片刻。在采样队组队之初,区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们,尤其是青年骨干,在接收到“招募令”后立刻报名,成立“青年突击队”,以坚定决心和实际行动汇聚成抗疫一线的青春力量。

  据了解,自8月9日起,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县)来仑返仑人员,无法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按规定在24小时内前往核酸检测综合服务点(每天开放时间8:00—20:00节假日、双休日照常)免费接受一次核酸检测。截至8月16日,北仑体育训练基地核酸检测点已累计检测人员3900人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