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梅山小学生制作手绘卡片
为一线人员送上暖心祝福
2021-08-18 09:09    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林东怡 沈磊杰

  本网讯(记者 匡野 通讯员 沈琼云 林东怡 沈磊杰)“谢谢你们,白衣天使!”“梅山加油,向你们敬礼!”……8月17日早上10点多,在梅山街道梅中村核酸采样点,胡梦琦和胡铭烁姐弟俩在做完核酸检测后,深深地向医护人员鞠了一躬并敬了一个少先队员礼,随后拿出精美的手绘贺卡送给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暖心举动,驱散了现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所有的疲惫。

  原来,为教育引导小朋友们懂得感恩,江梅社区小青梅阅读社发起了《感恩白衣天使》倡议,让小朋友制作手工卡片。胡梦琦是梅山学校6年级学生,她在手工卡片上写道:“勇士们,我并不知道你们的名字,但我知道,你们永远是和平年代里最伟大最勇敢的人!但请记住,再勇敢的人也是人,看到这张卡片之后,请认真吃饭哦!”

  不少小朋友纷纷响应,加入了此次送感恩卡行动。“梅山抗疫,感谢有你”“最美逆行者,希望你们可以早日脱下防护服”“你们把劳累留给自己,守护着我们,感谢你们”“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我们长大之后也一定为社会、为祖国作贡献”……孩子们一笔一划画出他们心中的天使模样和“红马甲”身影,一字一句写下最真诚的感谢与祝福。

  “孩子们非常用心地制作,因为他们看到了医护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在防疫工作中的辛苦与付出,我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孩子们学会感恩、懂得奉献。”江梅社区党支部书记沈丹亚说。

  抗疫一线的工作者用奉献与坚守温暖了梅山,而孩子们也用他们特有的表达方式,向奋战一线的工作者说出了他们的心声。

  8岁的陈甜橙小朋友做的卡片虽然还稍显稚嫩,但心意满满,她还特意制作了一个平安福。她说:“希望白衣天使和志愿者都能平平安安的,梅山也可以平平安安的。”

  孩子们的真诚祝福,感动了检测点所有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看到这些,眼泪就忍不住流出来了。”参与核酸检测的北仑区人民医院李医生说:“看到这些小可爱的表扬,心里一阵阵暖意,这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这一刻让我觉得我们这个职业特别有意义,我们防疫的脚步也会更加坚定!”

  “这真的是我收过的最温暖的礼物了,谢谢孩子们!这么好的礼物,我们一定好好收藏。我们也会继续做好本职工作,为梅山的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梅山街道“蓝湾志愿者”负责人感慨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