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记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办副主任许琦
2021-08-18 09:09    记者 张晔 见习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佳杰

  本网记者 张晔 见习记者 李根旺 通讯员 王佳杰

  8月17日上午9点,记者见到许琦时,她正穿着防护服在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样本打包区忙碌。8月17日,白峰街道开展全域人员第三轮核酸检测,两万多份采集完的样本要在这里打包完成送去检验。“一天要打包两万多份,其实时间是很紧张的,我们负责打包的医务人员要一直工作到晚上九、十点才能下班,我一有时间就会来这里帮忙。”许琦告诉记者。

  许琦是白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综合办副主任,也是一名中共党员,主要负责封闭区核酸检测工作。但是用她的话来形容这一周的工作就是,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中午12时,在办公室坐下没多久,许琦又匆匆赶往门浦村文化礼堂采样点,与上午的采样点医务人员换班。到达现场后,穿上防护服,戴上面屏,“全副武装”的许琦马上投入了下午的工作,给陆续前来的村民进行核酸检测,这一工作又要持续五六个小时。“我们最近总提醒大家早饭一定要吃饱,可能吃完早饭,就不知道什么时候吃午饭。”许琦打趣地说。

  在蒋岙自然村,医务人员们分为3组,2组在文化礼堂对村民进行采样,1组则需要入户采样,许琦被安排在入户采样的队伍中。这几天的天气并不好,时不时的一场倾盆大雨,给许琦的入户采样工作增添了不少难度。“我们穿着防护服,拿着医疗设备,不方便撑伞,有的村民住在山上,戴着口罩爬山,经常喘不上气。”许琦说,每次脱下防护服,里面的衣服都是湿透的。

  经过这几天的入户采样,村民们渐渐与医务人员熟络起来,有什么困难也愿意说出来。“我们在采样过程中,了解到一位患病的大爷需要定期做PICC护理,眼看着时间越来越近,大爷的心里也很着急。”许琦说,“了解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街道,安排医务人员免费为大爷提供上门护理服务,大爷对服务很满意,听着大爷的感谢,我们心里也暖暖的。”

  七天的连轴转,医务人员的辛苦不言而喻,但是村民们的理解和配合给了他们莫大的安慰。在蒋岙自然村的一次核酸采样中,一位小朋友在完成核酸检测后,向现场的医务人员们敬了一个少先队礼,这一幕让许琦很感动,“虽然辛苦,但是看到村民对我们越来越理解、越来越信任,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相信医民同心就一定能够战胜病毒!”许琦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